課程簡介

本校設有高、低、幼之半日班及高、低之全日班。
總容額:全校學生合共135人。
師生比例(2021/22學年有待修訂):
上午時段︰1:6.8
下午時段︰1:5.9

學校特色
學校位於南丫島榕樹灣,四周遍佈花草樹木,戶外空間廣闊,幼兒在日常學習中常接觸大自然及參與戶外活動,具豐富的感官探索機會。學生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在多元文化的校園內相處融洽,享受充滿歡樂的團體生活,並學習敬主愛人,關心社區,欣賞及珍惜天主創造給我們的美好事物。

課程規劃
本園依據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編制課程,讓幼兒透過遊戲及親身體驗等多元化學習模式,培養幼兒靈、德、智、體、群、美的全人發展。本園以中文作為日常教學語言,近年致力推行大自然教育及宗教融入課程。

課堂活動

本校善用四周的環境資源,融入天主創物及珍惜天恩的宗教信息,於戶外學習及環境教育活動中,讓幼兒親身以感官探究大自然事物及掌握探究事物的基本技巧並讓幼兒懂愛環境、愛自然、愛地球。

本校依據天主教學校辦學的五個核心價值及《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為課程基礎,並配合學校的發展編排課程目標,配合六大學習範疇及多元化的活動,編排主題綜合課程,讓幼兒從遊戲中學習,透過音體活動、自選區角、學習活動及休息時間,讓幼兒獲得不同的學習經驗。
另外,本校的英語和普通話課堂活動由專科母語老師設計課程及任教,按幼兒發展的不同階段,循序漸進地將英語/普通話融合於學習活動中,讓幼兒在輕鬆、自然及真實的語言環境下,提升他們學習不同語言的興趣及能力。本校並設非華語學習小組,讓非華語幼兒有趣地學習中文。